使用Google雲端列印功能(二)

要使用Google雲端列印功能之前,需要

  1. 設定好雲端印表機的環境
  2. 知道如何選定雲端印表機
  3. 實際列印

項次1 是雲端印表機的環境設定,相關細節可詳另一文章說明。 [ 使用Google雲端列印功能(一) ]

現在,說明如何將手機中的資料,輸出到雲端印表機。

首先,先選定要列印的資料檔案,如筆者先將手機畫面截圖下來,再瀏覽這張圖片。

 2014-02-07 00.29.54

採用分享方式,將資料傳送到雲端印表機
image

選擇合適地列表機項目
2014-02-07 00.29.12

列表輸出的結果
image

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 查經功能解析

相信很多基督徒,一定聽過 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 網站,甚至拜訪乃至可能是該網站的深度使用者。
對於每日靈修的主內家人,這網站所提供的服務資源可能值得你深入了解與使用。

因著先前撰文 彙整並列經文的做法 一文,提及網站使用的技巧;特別追列 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 網站在查經上的應用功能,希望對網友有所助益。

首先,先了解該網站提供的聖經經文種類及代號。 (本文將以 經文參數 來表示)
注意:參數語法中有一問號,在使用時需以阿拉伯數字代替,用以表示取用經文的先後順序。(順序由小排到大)
舉例來說,要取用 和合本、KJV、恢復本 等三種經文,
就可用 &VERSION1=unv&VERSION2=kjv&VERSION3=recover

代號 舊約聖經: 新約聖經: 參數語法
asv ASV ASV &VERSION=asv
bbe BBE BBE &VERSION=bbe
kjv KJV KJV &VERSION=kjv
web WEB WEB &VERSION=web
lxx 七十士譯本   &VERSION=lxx
bklcl 巴克禮 巴克禮 &VERSION=bklcl
bklhl 巴克禮漢羅 巴克禮漢羅 &VERSION=bklhl
wlunv 文理和合本 文理和合本 &VERSION=wlunv
sgebklcl 全民台語聖經全羅 全民台語聖經全羅 &VERSION=sgebklcl
sgebklhl 全民台語聖經漢羅 全民台語聖經漢羅 &VERSION=sgebklhl
unv 和合本 和合本 &VERSION=unv
russian 俄文聖經 俄文聖經 &VERSION=russian
recover 恢復本 恢復本 &VERSION=recover
bhs 原文 原文 &VERSION=bhs
cbol 原文直譯 原文直譯 &VERSION=cbol
vietnamese 越南聖經 越南聖經 &VERSION=vietnamese
ncv 新譯本 新譯本 &VERSION=ncv
korean 韓文聖經 韓文聖經 &VERSION=korean
hakka   客語 &VERSION=hakka
apskcl   紅皮聖經 &VERSION=apskcl
apskhl   紅皮聖經漢羅 &VERSION=apskhl
ddv   深文理委辦譯本 &VERSION=ddv

下面條列的是網站的功能參數

即時查資料 nodic=11  
格式 TABFLAG=0 0=條列 1=表格 2=整段
原文編號 strongflag=0 0=無 1=放上面 2=放後面
書卷代號 chineses=  
chap=119  
存取功能 submit1=閱讀  

讀取網站經文的網址:http://bible.fhl.net/new/read.php?

最後,就是整合上述的內容:經文的網址 + 經文參數 + 功能參數

看看一些使用實例吧 !!

http://bible.fhl.net/new/read.php?VERSION10=unv&VERSION2=kjv&VERSION4=ncv&VERSION3=asv&strongflag=0&TABFLAG=1&chineses=羅&chap=8&submit1=閱讀

http://bible.fhl.net/new/read.php?VERSION1=unv&VERSION2=kjv&VERSION24=ncv&VERSION20=asv&strongflag=0&TABFLAG=0&nodic=11&chineses=羅&chap=8&submit1=閱讀

彙整並列經文的做法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如下條列的經文?
或是你在讀經的過程,需要這樣格式的經文?

詩篇 119
image

想要取得這樣格式的經文資料,可以連結:
http://www.o-bible.com/ 網站,選擇[中英對照]功能,再逐一設定你需要的經文種類後,即可
image
本文撰寫的主因,並不是如上所示如此簡單的操作,而是要說明此一網站沒有公開的功能。
請注意,當你完成上面所提的動作後(例如:你選擇的 詩篇 119),你會看到網址列的文字如下:
image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version=hb5&version=kjv&version=bbe&book=psm&chapter=119
請注意,網址中的問號,與它的後面有一些 被 & 分隔出來的文字,如 book, chapter, version
其中 version 共出現三次,它代表使用三種版本的經文,分別被指配為 hb5, kjv, bbe (可比對截圖一上方的三個打勾選項)
另外,被 & 分隔的區段內容,沒有前後順序表示的限制,所以下列兩個連接具有相同效果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version=hb5&version=kjv&version=bbe&book=psm&chapter=119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book=psm&chapter=119&version=hb5&version=kjv&version=bbe

了解上述網址文字的組合說明後,最後要告訴各位看倌,這網站是乎也可以查詢到 NIV, NASB 等聖經版本的經文。
看看效果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chapter=119&book=psm&version=hb5&version=kjv&version=bbe&version=niv&version=nasb
image

好康 - 光世代用戶跨年空間大升級

來自 中華電信 的消息:http://blog.xuite.net/xuite.net/xuite/193273484

如果你是 中華電信 的客戶,目珠就要看過來 !!

image

雲端免費空間的選擇與比較

現今在網路環境中,提供免費空間(免空)的公司有很多,例如:Google Drive, Dropbox, MEGA, Google Cloud Storage, 微雲, 百度雲, SynDriver, … 等。
先前,本網誌有文章介紹過 微雲, 百度雲,可參考相關說明。
另外,要特別說明一下,SynDriver 是由伈創資訊 (一間國內很新的資訊公司) 所建置,它的功能及空間普普,但基於愛國心建議大家多多支持。
上述公司,它們提供大小不一的使用空間給用戶,無非是想搶佔雲端空間的市場大餅;不過這與我們這些小市民來說,並不重要。
我們無非是想在網路國度中,選用一些免費的功能選項,來增加個人的生活色彩罷了。
所以,除了空間夠不夠用的問題外,我們更會注意到它的實用、方便性等因素的考量。
以下的功能比較表,可供各位看倌參考。
空間
PDF DOC MP3 MP4 WMA
Google Drive
5G
線上看 線上看 下載 下載
Dropbox
5G
線上聽 線上看
MEGA
50G
下載 下載
SynDriver
10G
線上聽
需 Login
Google Cloud Storage
線上看 線上看 線上聽 線上看 線上聽
微雲
10T
線上看 線上看 下載 下載 下載
百度雲
2T
線上看 線上看 線上聽(PC)
下載(App)
線上看 線上聽
雲端資料櫃(中華電信) *
2G(註冊)
60G(光世代)
10G(Mpro)
線上聽 線上看
SkyDrive (Microsoft 微軟)
7G
下載(PC)
線上聽(App)
線上看
表中,未補上的訊息是因筆者還未實測,所以填空。
PS: 光世代用戶跨年空間大升級 ** 有時間限制
異動日期:2014/02/11

道好查(上) 補註

2014 準備進入查經研究之門,初期講師預備教三種方法;分別是
  • 全書綜覽研經法
  • 篇章分析研經法
  • 全書綜合研經法
教學目標是依序讓學員學習到 綜覽、分析、綜合 等三種方法。
而這三種方法整合應用,實際上就是研經技巧中的 歸納法

研經有兩大技巧,分別是 歸納法(Induction)、演繹法(Deduction)

在大光傳播網站之"讀經的方法與步驟"文章提及:
歸納法Induction - 為理論學名詞,與演繹法相對;由種種特殊事例,以歸納一般的原理行謂,如云"人獸草木皆有死,而人獸草木皆為生物,故知凡生物皆有死。",近世科學昌明,賴此方法之力居多。
演繹法deduction - 為理論學名詞,與歸納法相對;即由普遍之原理,以推斷特殊真象之謂,如云"凡生物皆有死,人為生物,故知人必有死。",在數學中常用此法。

筆者在學習過程中,有些摘要資料可提供給網友參考:
  (*.mm 是心智圖軟體 FreeMind 所建,有需要者可 FreeMind DownLoad 下載。)
PS. 
研讀經文時,要由上下文的關係,找出其一致性的觀念。
常常提出問題:5W1H
經文與我有何關係?
是不是有罪的提醒?
訊息是如何傳遞?
** 所有的提問,要回到生命成長的議題上;及歸納屬靈的教訓。

淘宝读书 (電子書)

今天來介紹電子書的使用環境,如果你是喜愛閱讀的人士,可以接受電子式的書籍或是想閱讀一些免費的圖書。
請留心本文的內容。

目前,網路上有好多免費的電子書可以取得,例如:Google Play、Samsung (Learning Hub)、看書趣(Book U)、Amazon Kindle、淘寶網。

這些電子書被下載後,一般來說,就可以直接在手機、平板上面閱讀。
若是你還不習慣長時段在行動裝置上閱讀,而想找個行動裝置、電腦都可以使用的電子書,就試試淘寶網吧 !!

淘寶網的電子書,稱為”淘寶讀書”(淘宝读书)

首先,連上台灣淘寶網 (http://tw.taobao.com/)
image 

記得下載

  • 手機版 淘宝读书 App
  • 電腦版離線閱讀器


首次使用,記得要先下載 手機版 淘宝读书 App (http://shuzi.taobao.com/act.htm?spm=a2123.397607.0.0.cGphUr&id=prclients)
這程式一定要下載,因為電子書免費下載時段,電腦版每天只有一小時,但手機版則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下載 電腦版離線閱讀器 程式
http://download.taobaocdn.com/freedom/16701/execute/TaobaoReaderForPC_1_1s_beta.exe?spm=a2123.6628925.0.0.mi4QzV&file=TaobaoReaderForPC_1_1s_beta.exe

安裝好程式並執行,可看到閱讀工具的視窗
image

說到這裏,讀者也許可能會推測到,為什麼會介紹 淘寶網的電子書?
大概是其他電子書的來源,大多是外文,而不是中文。沒錯,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大陸不是使用簡體字,台灣使用繁體字,會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有關這問題可以不用擔心,因為 淘宝读书 的環境有提供設定簡繁字體的功能。

幸福說明書_劉曉亭牧師_系列影音

書:幸福說明書
   中國學園傳道會, 2013 
   ISBN:978-986-652-129-4 
   Experiencing Christ Together by Neil T.Anderson & Charles Mylander
YouTube 播放清單: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NJO0nl_IhShw2a6l48hKFrQOniDTbC8

劉曉亭牧師精心規劃、製作的系列讀書摘要影音及文件,值得品味 !!

幸福說明書-00 為何要看「幸福說明書」? 序文
幸福說明書-01 那些年,我們一起擁有的幸福 p.1-25 文章1
幸福說明書-02 神完美的設計 p.28-53 文章2
幸福說明書-03 先天與後天 p.54-77 文章3
幸福說明書-04 受造男女的差異 p.78-99 文章4
幸福說明書-05 以基督為中心 p.100-121 文章5
幸福說明書-06 活出神的形象 p.122-145 文章6
幸福說明書-07 愛的語言 p.146-171 文章7
幸福說明書-08 萬惡之根 p.172-199 文章8
幸福說明書-09 性的自由 p.200-225 文章9
幸福說明書-10 試探與外遇 p.226-259 文章10
幸福說明書-11 從饒恕中得自由 p.260-281 文章11
幸福說明書-12 當只有一方願意努力時 p.282-309  文章12
幸福說明書-13 婚姻得自由的步驟 p.310-353  文章13
幸福說明書-14 讀後感言 文章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