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2

之前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一文,介紹使用 Discovery.ListAPIs 功能的範例,好誇入 Google API 的殿堂之門。

希望,經由逐步的操作,讓讀者還在不清楚 Google APIs 的整個運作架構下,就可以看到它的功效。

接下來,就來介紹 Google APIs 的簡易入門:Google APIs Client Library for .NET - Getting Started

( 建議讀者也一併參考 Google APIs Client Library for .NET )

該文章中提到幾個主要項目:

  1. Setup 設定
  2. Authentication and authorization 認證與授權
  3. Examples 範例演示
  4. Finding information about the APIs 尋找 APIs 的相關資訊


★設定

    在你使用 Google APIs 之前,需要完全下列事項:

  1. 需要有 Google 帳號。沒有者,請先註冊
  2. 需要有管理 Google Project 的經驗;諸如,建置 Project、管理 Project 等經驗。沒有者,請先連接到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3. 要將 NuGet packages 安裝在你開發的程式專案中。(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一文,已提及相關操作細節。)


★認證與授權

    這方面共有兩類:

  • Simple API access (API keys)
    這類型的API調用,是無法訪問任何用戶的私人數據。應用程式主要是對自身進行驗證,以確認該程式為你的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的應用程式。
  • Authorized API access (OAuth 2.0)
    這類型的API調用,就會調用到一些用戶的私人數據。
    首先,應用程式必須先進行身份認證,而且用戶也必須授權你的應用程序可以訪問他的私人數據。而所有這一切需求,都是藉由 OAuth 2.0 來完成。
    • Scope:只讀、讀與寫
    • Refresh and access tokens:在授權許可有效的期限中,你的應用程式可以藉由 access token 來取得 APIs 呼叫的授權。
    • Client ID and client secret:

      有三種類型的用戶 IDs (client IDs):
      • Web application
      • Installed application
      • Service Account


★範例演示

   請自行研讀


★尋找 APIs 的相關資訊
    Google APIs Client Library for .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