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3

在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系列介紹文章中,本章將會是最重要的關鍵!

它主要在介紹如何產生 OAuth 2.0 的認證檔案,與過程中一些處理事項的概念說明。
至於 OAuth 2.0 的運作架構與理論,請讀者資料參考其他文件資料。


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2 中,有提及到

★設定

    在你使用 Google APIs 之前,需要完全下列事項:

  1. 需要有 Google 帳號。沒有者,請先註冊
  2. 需要有管理 Google Project 的經驗;諸如,建置 Project、管理 Project 等經驗。沒有者,請先連接到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3. 要將 NuGet packages 安裝在你開發的程式專案中。(Google API & VS.NET C# @2013 – 01 一文,已提及相關操作細節。)


當你已經擁有 Google 帳號後,就可以 連接到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PS: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 目前有新、舊版本網頁的區別,所以產生 OAuth 2.0 認證的步驟,也就不同。本文以新版為主。
        舊版網址:https://code.google.com/apis/console/b/0/?noredirect#project:××××××××××××:overview
                           ×××××××××××× 表示要設定 OAuth 2.0 認證的 Project No (專案編號)

連線到 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主要的工作就是管理專案。若有需要,也可以建置新的專案。

image


每個專案都會有 專案名稱專案ID專案編號

當你在匯總畫面中,點選你要處理的專案項目後,就會進入該專案的細部資料網頁。

image


接下來,我們直接點選左側的 憑證。
可以看到有兩種憑證種類:OAuth 2.0, 公開API存取。
image   image


OAuth 2.0 有可分成三種:網路應用程式、服務帳戶、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image


因為,我們是用 VS.NET環境來開發 Console Application,所以要選用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上述三種 OAuth 2.0 類型的認證資料,產生的內容也會不同不同!
請記得 點選有 JSON 字樣的按鈕,以便產生認證資料檔案 client_secrets.json


以下圖示分別展示出三種應用程式類型,產生認證資料檔案 client_secrets.json的過程。

一、網路應用程式

image


二、服務帳戶

image


三、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image


PS:三種不同類型的 OAuth 2.0 認證檔案,可以在該檔案內容中找到相對的關係字元
  • 網路應用程式:"web"
  • 服務帳戶:"type": "service_account"
  • 已安裝的應用程式:"install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