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DVD變成MP4 (數位化)

有時候,想把一些值得留念或常觀看的影音資料保留下來;若是可以數位化資料,也可以移植到行動裝置上隨時欣賞。

如此,就可以依下列步驟操作,留下你個人美好的記憶。

軟體: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網路上搜尋一下,就可下載最新的版本。

步驟:

  1. 開啟 格式工廠 軟體
  2. 將影音光碟片放入電腦中
  3. 依下列圖示操作,作業重點會有特別標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完成作業了。

image

雲端中的大空間 Mega

先前 Megaupload 網站涉嫌侵害版權和敲詐而被關閉,連該網站創辦人達康(Kim Dotcom)也被抓。
現 達康 重新創建 Mega 提供雲端空間服務。

Mega 是現階段提供最大免費儲存空間的知名雲端硬碟供應商,高過微軟SkyDrive - 7GB、Google Drive - 5GB、Dropbox - 2GB。
有雲端免費大空間需求者,可連線到 https://mega.co.nz/ 註冊。
它已在 2013/01/20 上線,Mega上線後短短幾小時吸引25萬名用戶註冊。

Mega 最大特色是「動態加密」(OTFE),即用戶上傳檔案時,Mega會在瀏覽器端自動對檔案進行加密,無須另外啟動應用程式。


原本想實測好多項網路需求後,才寫這貼文。但空間數實際太吸引人,願各位能順利註冊成功並使用它的服務。

  • 連線到 https://mega.co.nz/  (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IE也行)
  • 註冊
  • 收郵件,激活註用帳號
  • login

 

精簡、明確的操作畫面,不用說明也會自然上手。
image

了解貧富差距大小的狀況:吉尼係數

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或譯吉尼指數,是20世紀初義大利學者吉尼根據勞倫茨曲線所定義的判斷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
該比例數值,在0和1之間。

首先,假設上圖中的實際收入分配曲線(紅線)收入分配絕對平等線(綠線)之間的面積為A,和收入分配絕對不平等線(藍線)之間的面積為B,則表示收入與人口之間的比例的吉尼係數\tfrac{A}{A + B}

如果A為零,即吉尼係數為0,表示收入分配完全平等(紅線和綠線重疊);如果B為零,則係數為1,收入分配絕對不平等(紅線和藍線重疊)。該係數可在0和1之間取任何值。收入分配越趨向平等,勞倫茨曲線的弧度越小(斜度越傾向45度),吉尼係數也越小;反之,收入分配越趨向不平等,勞倫茨曲線的弧度越大,那麼吉尼係數也越大。

吉尼係數的調節需要國家通過財政政策進行國民收入的二次分配,例如對民眾的財政公共服務支出和稅收等,從而讓收入均等化,令吉尼係數縮小。

聯合國有關組織規定:

  • 若低於0.2表示收入絕對平均。
  • 0.2-0.3表示比較平均。
  • 0.3-0.4表示相對合理。
  • 0.4-0.5表示收入差距大。
  • 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懸殊。

通常把0.4作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線」,超過這條"警戒線"時,貧富兩極的分化較為容易引起社會階層的對立從而導致社會動盪。主要已開發國家的吉尼指數在0.24到0.36之間;美國較高,為0.45。

台灣於2010年公布之吉尼係數為0.342[*]行政院主計處國情統計通報

2013年1月18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國家統計局,一次性公布了自2003年以來十年的吉尼係數

認識你的手機序列號(IMEI) !!

IMEI,國際移動設備辨識碼(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number),就是通常所說的手機序列號
用於在手機網路中識別每一部獨立的手機,是國際上公認的手機標誌序號,相當於行動電話的身份證。

序列號共有15位數字。
前6位    (TAC) 是型號核准號碼,代表手機類型。
接著2位 (FAC) 是最後裝配號,代表產地。
後6位    (SNR) 是串號,代表生產順序號。
最後1位 (SP)   一般為0,是檢驗碼,備用。

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一般貼於機身背面與外包裝上。
同時也存在於手機記憶體中,通過輸入*#06# 即可查詢。
也可以使用AT命令查詢,ATD*#06# 或 AT+CGSN。

即然是手機的身份證,那你的手機合法?是不是非法入侵?
趕快查一下:
http://imei-number.com/imei-number-lookup/

image 
image